【快新】自制巧克力

Attention:无脑流水账/糖/现代架空/有点短/渣文笔无逻辑/ooc

糖日常!非常想看甜甜的恋爱于是就无脑自嗨了一把,写的非常爽!!

(请原谅我/土下座

看两个喜欢的角色互相喜欢心中的幸福会翻倍!这是真理!

路人小姐姐da。没有心机什么也没只是帅和纯糖就完事了。
  ————

起初黑羽还没有注意到排在自己前面的制服女生是自己的同班同学,直到他听见她带着不太容易被发现的哭腔开口之后,这才觉得有些耳熟,于是不再去看手中柠檬味果酱的配料表,转而把目光分了一些给她。

就那样观察了一小会儿,发现问题的黑羽侧着身子向前看了看。然后在收银员小姐疑惑的打量中,咧出一口白牙,对着她露出了人畜无害的清爽笑容。

“抱歉,请让我来为她垫付费用吧。”

——

两个人一前一后地走出了便利店。稍微虚拢了一下外套,黑羽快斗提着袋子,摸出刚才振动了几下的手机,他随意地看了一眼屏幕。

「听你的语气,我为什么必须要给你送巧克力?」

「难得的机会,作为回礼不是很好吗?」眯着笑敲字,回完讯息后转头,刚想说些什么,就见那个女生垂着头,有些仓促地抹着自己的眼角,一手还拎着刚刚买来的小件礼品盒散件,“非常感谢!黑羽同学。请不要担心,钱我很快就会还给你的!”

啊啊,原来是这样啊,看了看她手里的东西,他想。说起来距离二月十四日不是还有十多个小时来着?啊一想到这个就想起了晚上还要回去做巧克力……乱七八糟地脑中漫游,黑羽自动忽略了其他无关紧要的内容。保持着恰当的距离,他掏着口袋弯下腰,抬眼歪头看她,果然就看到了一双泡在泪水里的眼睛。

“啊,那个……”瞪着红肿的眼睛女生看他。

“你想说‘你没事’?”黑羽快斗顿了顿,“但你这可不像是没事的样子。”

“我说真的啦,现在真的没事了!”

黑羽叹了口气。

“好吧,好吧。虽然说原本就不是那种可以随便倾诉心事的关系,也算是意料之中吧。”拿捏着尺度,看似郁闷地一撇嘴,黑羽站直身体,“但田中同学的反应还真是让我对我自己的亲和气质产生了严重怀疑。”

手指点着脑门苦恼地点头说着,还挑着眉毛故作暗中偷瞄。

被调侃的女生则是看着他,先是错愕,再到慌张张着嘴想说些什么,最后反应过来他只是在假装如此,女生露出了哭笑不得的无奈表情。

“不需要怀疑的。”尽管还有些塞塞的鼻音,解释的时候中田的情绪显然缓和了许多,音调也平稳了下来,“黑羽同学你可是很好很受欢迎的人。”

“哦?是吗?”只觉得有趣,黑羽说着,正了八经地换了个口吻,“那我相信好了,而且能被您这样漂亮的小姐这样称赞果然是很让人开心的一件事。

“那么,作为回报,我为您表演一个简单的魔术吧。”

优雅地张开五指,舒展开的双手在田中眼前翻转了几下,收拢,再张开,几颗彩色的糖果就那样地在了他的手掌心。

“实不相瞒,有位名侦探曾经对我说过,情绪低落时甜食能够刺激大脑产生多巴胺,它会让人开心起来的。”

一想到那个家伙,表情不自主就变得柔和而怀念。黑羽迅速地眨眨眼,让糖果安静地落在了眼睛发亮的少女的手中,“或许有些得意忘形了,但如果喜欢的人辜负了你珍视的心情,做好的巧克力自己吃掉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毕竟那样会让甜品变得更有价值一些。”

这貌似也是他曾经听他说的?黑羽想。

田中看了看他的表情,又看了看手中的外包装闪闪发亮的糖果,恍然明了。

“黑羽同学喜欢的那个侦探先生一定也是个温柔的人吧。”

愣了愣,旋即黑羽笑说,“你猜——?”

手指贴上嘴唇做了个噤声的姿势。

也不在意被秀了一脸的恩爱,田中也没再多嘴,只是语气轻松地道谢。

于是就此分别。

“周六的情人节,约会要顺利呀,黑羽同学。”

“诶?”

田中笑着指了指他便利袋露出一角的盒装可可粉。

黑羽耸肩,挥手,“谢谢。”

看她离去,转身向着长街的另一个方向迈步,打开手机,一条回复恰巧冒了出来。

名侦探:「回礼?」

可能是在脑内搜寻了很久,才这么久回复吧。黑羽快斗想了想,哂笑。

「对啊,回礼。你可是偷走了我很重要的东西呢,你不记得了吗?名侦探?」

他总是喜欢用这个称呼调侃他。

「不记得。还有你不觉得‘侦探’和‘偷’这两个放在一起本身有点什么问题?」这条倒是回得的很快。

「否认不代表没有。况且‘侦探’和‘怪盗’放在一起也没问题啊。」

「话题歪了喂……?」

「侦探和怪盗在一起也没什么奇怪的吧?」

「……」

「侦探会喜欢上怪盗也没什么问题吧?」

啧……

谁能解释一下,怎么会有人发文字短讯都能发出打连珠炮的感觉啊。电话另一头的工藤新一被气笑了,只觉得眼前一黑一闪,大脑神经时不时接触不良。躺在沙发上扔下手中的手机揉了揉眉心,视线飘向桌上那个礼盒,想要冷静一下,却不料对面不依不饶地突然一通电话打过来了。

“喂——”表情冰冷地思考着怎么挂断,手上却毫不犹豫地摸过手机接了。

“为什么不说说看?”黑羽带着笑意说,“怪盗会喜欢上侦探在我看来可是没什么问题的。”

“问题”这个词几乎要听到不认得,沉默了一下,他摸了摸自己的脸,又摸了摸耳朵根。还好,他想,还受得了。

也不知道黑羽快斗的厚脸皮是怎么练就的,他从来都比不过,“我们还是聊聊巧克力吧……”工藤说。

“不、行。”果断拒绝。

“喂——”

“你不好好回答我可就当你默认了!”

“那你默认好了!”

“那你喜欢我咯?”

——沙发遭受重击。

“你再继续嘴贫下去巧克力我可就真不送了。”从牙缝咬出这样的话。

但你就是喜欢我啊。听着听筒传来的呼吸声,黑羽嘴角快翘上天了。

工藤听黑羽终于消停下来了,吸了口气,“那么,回到之前的问题,我到底拿你什么了?”

“我说过了。”

黑羽说得极其认真,听上去丝毫没有开玩笑的意思。

工藤闭上嘴,开始用他那擅长推理的脑袋艰难地思考一个旁人看来非常简单的问题。无表情地把刚刚的对话从头到尾地又梳理了一遍,想到某一点的时候突然意识到了什么,瞪大了眼睛然后闭上,手心盖住发烫的脸轻轻笑了,“哈,你真幼稚。”

只要工藤新一你吃这一套不就好了。黑羽一边想一边溜溜达达到电车站,“我自我感觉其实还好,说起来刚刚我还开导了一个看似刚刚失恋的女生呢。”

“这我还真没想到。”工藤语气平淡,“你还有这种品质。”

“绅士风度总是要保持的嘛。”黑羽补充说,“只是稍微聊了几句……”

“行,行,我知道了我知道了。”

“别那么不耐烦嘛——”

“明天米花车站见。”

“好,到时候见。”

无论是接电话还是挂电话,都总是很果断啊,名侦探。盯着手机上的那个名字看,好一会儿,双手掏回衣袋。

反应平淡到让人有点失落。

算了,好好干吧,回去做手工巧克力还有好一阵要忙呢。

————

 

第二天黑羽就因为工藤的巧克力是买的而自己的巧克力是手做的这样的事情和工藤辩论了一通。

“你这个偷心的家伙竟然用买的巧克力就把我打发了?!”黑羽不可置信说。

“你在耍什么无赖啊?!幼不幼稚啊?”

当然,这也是后话了。

评论
热度(50)
©倾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