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焰钢】强制告白

架空现代pa

pwp

——

——罗伊一眼就看到了那个今天下午唯独翘了自己课的小鬼。

个性恶劣的男生背对着人流站在饮料贩卖机前面,带着与平常截然不同的沉默和安静。尽管一直坚持着管理逃课这类事情撒手交给班导那些人就好的原则,但看着指示灯恰好转到了绿灯,罗伊思来想去,最后还是冲着他走了过去。

“放学已经很久了,还这么淡定地穿着校服到处乱晃,该说你是傲慢呢,还是固执呢?”罗伊问。

听出是他的声音,男生皱着眉转头看了过来——【烦人】两个字被醒目地写在了脸上。

用敬语对他嘟囔了句问候语,爱德说话的时候语气也沉闷得没什么波澜,“您要记名字也无所谓。”

“啊,倒是没那种打算。”罗伊说,“不过,仅仅是第二个周而已,你这就已经是第三次了吧。

“原本还只是请假去保健室,现在直接拒绝上课了。

“艾尔利克同学,你就这么讨厌听我的课?”

“……只是看不惯某个臭屁老师而已。”

被问到有些恼火了,男生忽然就换了个语气。

算是意料之中的反应吗?罗伊不太在意地想,忽然注意到男生的目光依旧黏在贩卖机的窗口上。

总觉得还是不能放着不管啊……

“你还不走?”通过玻璃的映像,爱德对上他的视线,维持着掏口袋的姿势,颇为焦躁地变了变身体的重心。

“稍微还想再和你聊聊。”

“可我不想。”

“虽然不知道你在搞什么,闭着眼睛猜也无非是不要翘课之类的教训人的话吧?

“很无聊的话还是早早回家煮饭吧,大叔。”

大叔???

自己应该算是现在年级里最年轻的老师了吧?

被强行喊老了年龄的罗伊伸手摁上了爱德的脑袋,笑眯眯地咬牙切齿,“我还不到三十岁啊,臭小鬼!你那嘲讽单身老男人的语气是怎样?”

“哈?我管你啊!

“臭小鬼这种话都喊出来了就少摆出别人老师的样子了——给我放手!呃啊——?”

“先擅作主张省掉敬语的人是你才对吧。”

“那又怎么样!要打一架吗?!”

手脚并用地奋力挣扎,边向着罗伊出直拳,爱德愤恨地踹向他的小腿骨,然后在发现自己的拳脚攻击都被成功躲开之后视死如归地咧开了那一口白牙。

路人齐刷刷地看向这边。

注意到这一点的罗伊像拎小鸡一样一把拎起了他的后衣领,脑袋一抽一抽地痛。

“你是高中生没错吧?你属什么的啊……

“不想当众丢人的话就给我乖乖听话,啊——?”

尾音悠长,非常强烈的威胁语气。尽管不知道他会做出什么,但爱德确确实实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涨红了脸,五官紧紧地皱在一起,半天,他深深地吸了口气。

“可恶啊……!你这个不良老师!!!”

*

如果视线可以具象化,这个公文包大概已经被自己盯出了个窟窿吧。

刚刚还在附近玩躲避球的小孩子已经三三两两地结伴回家了。坐在长凳上,数清了皮包拉链齿个数的爱德有一眼没一眼地看向那个站在公园饮料贩卖机前的黑发男人。

十分钟前,他被这个闲到多管闲事的任课老师拎到了这里。

“我去买点喝的来,你想要……啊算了,来帮我看包吧。”话说到一半又改了主意,他不再征求爱德的意见,并且在打量过自己的脸之后笑着补了一句,“最好不要想着把它丢进垃圾桶逃跑,艾尔利克同学。”

那仿佛看透一切的混账语气。

就在他盯着那个可怜公文包出神的时候,一瓶饮料已经递到了他眼皮下。

爱德抬头看他。

“幸好这里也有卖。”罗伊说,晃了晃瓶子示意他接住,“刚刚在那边就一直在看这个吧?”

被摆在在众多碳酸饮料和罐装咖啡之间的廉价橘子饮料。

可能是不太相信这个家伙会这么好心?爱德表情怪异地看着接过来的那瓶颜色温暖的饮料,反复确认没被开封下过毒之后才简单而别扭地道了个谢。

拧开相同的另一瓶,浓郁的橘子味从瓶口溢了出来。

凑近瓶口闻了闻,罗伊有点小吃惊地说,“真没想到,你竟然会中意这种……”

“有什么不满吗?”爱德没好气的反问。

“不,只是有点怀念而已。”罗伊说,“这是我小的时候经常会喝的……不过,你应该也不会感兴趣吧。”

爱德抿了抿嘴,像是说了什么,罗伊没听清。

味道干瘪,带着甜味过度的那种涩,夹杂着劣质香精的气味。对于比较重视口感的人来说,这种东西喝多了基本等于虐待味蕾。

当然这种话不能说出口。

“饮料也请了。”罗伊将只尝了两口的橘子汁放到了长凳上,“艾尔利克同学。可以说明一下单单只翘我的课的原因吗?”

“因为看不惯你。”丝毫没有经过思考,爱德回答得十分干脆。

“为什么?”罗伊显然是不愿意买账。

“什么为什么啊……”

罗伊想了想,“就比如说,你非常喜欢的国语老师被我替换了……”啊不对,上任老师好像是个因为骚扰女学生被报了警的变态来着?

“那,暗恋的女孩子恰巧喜欢我这类成熟帅气的男性?”

“哈?!”

完全被罗伊的厚脸皮震惊到了,爱德张大了嘴,过了好久才忍耐着没把那句白痴咬出来。

爱德磨了磨牙,不耐烦地,“反感就是单纯的反感。”

“仅仅是因为毫无理由的心情?”罗伊毫不留情地说,“你的心理年龄和身高表现很符合啊。”

理智瞬间蒸发飞到了九霄云外,被无情地戳到痛点的爱德出离愤怒了,而承受了太多恼怒重压的呆毛则高高地竖了起来——他几乎忍不住下一秒就给罗伊来上一个对师破颜拳:

“你说谁是三岁的幼稚豆丁啊?!”

罗伊收起笑容,不再含糊不清,“虽然现在再用教师的身份来说这些显得很狡猾,但是,爱德华·艾尔利克,我只对我认为值得自己这么做的人说这种话。”

迅速反应过来的男生露出了错愕的表情。

“尽管我也讨厌啰嗦,但有些事情还是得说清楚的。

“如果仅仅是因为讨厌一个老师就去选择翘课……

“这是毫无价值的幼稚行为。

“当然,没有理由的敷衍打发也是。”

罗伊垂眼,漫不经心地理了理衬衫袖扣,继续说了下去,“那都是小孩子才会做的不负责任的事,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别人来说。

“你能够明白吧,我的意思。”

以一瓶之隔坐在他旁边的高中生微微塌下了肩膀,视线瞟向了别处——看样子他也很清楚自己是在用随便的理由搪塞别人。

金色的马尾服帖地顺着脖颈滑了下来,埋下身子抓了抓脑袋,终于撒了气的爱德说着,“所以说,真的是不希望你这种人来做我的老师。”

“你还真是直接。”罗伊感兴趣地笑,“我也更希望自己的学生都是坦率的孩子。

“就我的社会经历来说,这样的孩子会被大多数人所喜欢。”

“是吗?

“哈,好吧,我承认,其实你说的也没错。”

有些东西坦白出来会让事情变得更容易“解决”。

“实在不喜欢老师的教导的话,作为朋友给予你一些建议也是能够接受的吧?”

“……”什么时候又变成朋友了啊。

爱德偏过头看向他,可能是背对着夕阳,暮光在他的耳尖染上了金红的颜色——眉角忍不住下拉,但男生不服输地想要做出个更愉快的笑容来,努力地咧嘴,却变成了个不伦不类的表情。

短暂的耳鸣,忽然意识到什么的年轻老师呼吸一滞,那些平静的话语一字不漏地落进了他的耳朵里。

“相较于朋友和师生。”

“其实,我更希望和你做恋人的,老师。”

爱德说。

……

“原来是这样……我没有注意到,让你感到困扰了吧。”大脑有些混沌。稍作停顿,罗伊说,“总之,抱歉。”

“你认真得出乎我的意料。”

“……刚刚,你在开玩笑?”

“不,只是我还以为你会说‘果然是我太帅’这种恶心的话。”

“如果我那样说的话,你会觉得轻松一点?”

“不会吧。”

“全部说出来之后会感觉好一些吗?”

“怎么可能,又没有告白成功——”

“也是……”

两个人又沉默了一会儿。

“谢谢你的果汁。”爱德说,“还有,对不起啊,让你失望了。”

“没有失望,只是有点被吓到了……而且该道歉的人是我才对。“

男生咔哒咔哒地捏着手里的饮料瓶身。

“……”

“不要用那种眼神看我啊,也不是小孩子了。反正都说出来了,之后的心情我自己还是可以整理好的。”

罗伊干笑,“抱歉。”

“互相道歉来道歉去可就没完没了了。

“那么,就这样吧,老师,明天我会好好地去上课的,”

“……好。“

“明天见。”

“明天见。”

--The end

原本只想写喝橘子汁的一小段。
  没灵感的时候还是不要碰wps的好。

评论(1)
热度(37)
©倾睦 | Powered by LOFTER